部门介绍

部门介绍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制定适合学校发展和需要的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规范校内经济秩序。

二、负责编制学校综合财务计划及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

三、按照学校资产管理办法,负责学校资产管理的相应职责。

四、负责开展事业经费核算,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编制和报送各种财务报表,准确提供财务信息。

五、负责制定收入和分配政策,归口管理学校各种收费事项。

六、负责学校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做好基本建设资金的预算、控制、监督工作,严格控制项目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

七、负责办理校内、外资金结算和管理校内资金调剂业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八、负责对全校各二级财会机构的业务工作实施领导、检查和监督,确保全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有效性。

九、牵头多渠道筹集资金,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增加收入,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益。

十、负责牵头相关部门(直属业务单位、各二级学院)面向税务系统,建立健全应税体系,完成应税工作。

十一、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全校财务人员的定编、设岗、职务聘任和调配等工作。抓好全校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工作。

十二、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