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与国库管理科

预算与国库管理科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不断优化预算结构,努力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牵头做好政府会计相关工作。

2、牵头负责拟定并持续完善学校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

3、负责处会计科目和会计制度设计,负责审核处日常科目体系设计、项目体系设计和调整。

4、负责校内各单位申报预算的统计、汇总及相关数据的收集、测算,编制学校财政预算草案(综合部门预算、学校执行预算、学校专项预算)。根据学校批准的财政预算方案核拨各单位经费,负责预算经费项目的划拨、建卡等日常管理工作。

5、牵头组织财政拨款专项资金申报、评审,负责督促各单位财政拨款专项资金执行进度、绩效评价等工作;负责审核财政专项资金进度报告、国库授权支付制度月报表及各类上报教育部报表,负责组织实施学校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及结果运用。

6、负责编制学校各级财政预算(含部门预算)方案,及时掌握预算实际执行情况,定期编制学校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月报、季报、年报),为学校提供决策支持性分析报告;负责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编制上报上级部委的基本建设投资总体规划。

7、负责督促落实学校各项预算收入及时到账,做到应算尽算、应收尽收,并按有关规定做好相关财务分配工作。

8、负责学校重大债权债务管理并建立管理台账(包括借出款、对外投资、借入款等),及时做好相关核对、催收等工作。

9、牵头编制学校年度财政决算报告,对外报送各类财务报表或数据。

10、负责本科室预算凭证的编制、复核;负责本科室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造册、归档、使用等工作。

11、完成处领导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