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热情服务树形象 科研团队送锦旗

点击量: 日期:2018/05/21 作者:财务处 编辑:

5月18日下午,王明年科研团队代表专程来到计划财务处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将一面绣有“服务态度好,工作质量高”的锦旗送到了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工作人员手中。

“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团队上下深受感动,特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王明年团队代表面带笑容的送上锦旗,科技经费及应税管理科科长王家顺双手接过锦旗:“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方便师生,提升服务一直是我们的服务宗旨”。

近几年来,财政部、教育部等相关上级主管部门陆续出台了规范高校科研经费支出管理的政策法规。为落实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财务处积极组织校外调研和校内研讨,按照《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650号,以下简称《意见》)等政策相关要求,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如《西南交通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西交校计财[2016]17号)、《西南交通大学会议费管理办法》(西交校计财[2016]18号)等。

为了让师生们更好完成报销,计划财务处一方面严格执行国家制度,另一方面着力于提升服务,让信息多跑路,师生少跑路。一是优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据统计,学校各项经费报销量逐年增加,计划财务处2017年比2016年总凭证量增长11.37%,其中,科研报销凭证量同比增长25%,这种情况下,科技经费及应税管理科加强内部管理,加班加点,保证师生仍能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报销;二是开通九里校区收单业务,在九里校区设点收取报销确认单,解决了师生两校区交单难的问题;三是制作科研报销管理文件、报销指南,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宣传科研报销制度,普及科研报销政策。2017年以来,陆续在信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学院等开展科研报销培训会,针对科研报销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分费用类别、报销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四是对报销确认单跟踪管理,物流管理、短信提醒,努力提升服务。加强报销确认单跟踪管理后,师生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预约系统查询到报销单跟踪信息,同时,有问题的报销单及时以短信的形式推送给师生,既方便了师生及时查询报销确认单报销信息,也提高了财务报销效率。

计划财务处的优质、便捷、高效、热情服务赢得了老师和学生的赞许,大家的鼓励既是压力,也是动力,将鞭策我们在未来工作中不断深化与一线师生的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促进学校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