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啦,快来关注我们吧!

点击量: 日期:2018/06/04 作者:财务处 编辑:

号外号外, “西南交通大学计划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全新上线啦!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最新政策和各项业务办理的要求,方便快捷更高效。“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快捷办理,省心省时,方便你我他,快乐一大家。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公众号的具体构成和使用方法。


1、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菜单包括以下项目:票据报销、酬金发放、公务卡认证及报销进度查询四个栏目。


1)通过票据报销栏目你可以了解票据报销流程及各类发票报销要点(如常用的差旅费报销等),还有快捷办理报账的无等候报账操作指南。                                                                                                                                             

2)通过酬金发放栏目可以了解酬金发放流程,酬金录入系统操作指南,酬金及年终奖发放注意事项。如果你对人员经费支出有疑问,也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3)不知道公务卡认证如何操作的可通过公务卡认证栏目指示操作办理认证。

4)交单后想知道报销进度?很简单,通过报销进度查询的提示随时可以了解进展情况。


2、服务中心

“服务中心”菜单包括网上缴费及科研到账查询指南两个栏目。


1)点击网上缴费,出现相关链接,点击链接,绑定账号即可选择缴费项目进行缴费。

2)点击科研到款查询可查看操作指南,进入西南交通大学财务信息门户查询模块的“我的到款查询”中,输入查询条件即可查询。


3、常用信息

“常用信息”菜单包括税号账号信息,财务主页、通知公告三个栏目。


1)税号是西南交通大学的纳税人识别号,账号包括常用的银行账号及网上银行汇款账号。当你在外办事需要知道税号账号时,打开公众号即可查询。

2)财务主页栏目提供到达计财处官方网站的链接,网站上提供更多你想要知道的信息。

3)通过通知公告栏目可了解最新的财务通知,例如新发文件通知,收单时间通知等。


除此之外,本号还有一个小窍门就是:公众号内回复关键字(如会议费)或回复数字可以方便地了解各类发票报销要点。

功能这么齐全的公众号,解决你办理财务事宜中的各个问题。还等什么,赶紧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