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全方位服务师生 暑期财务不打烊

点击量: 日期:2018/09/03 作者: 编辑:计财处

夏阳酷暑,进入伏天的成都即使是在早晨也异常闷热。这个暑期,计财处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全方位财务服务。早在放假前一周,计财处就发布了《计划财务处暑期仍将全方位为您提供财务服务》的通知,暑期除了对外开放报销业务,还提供科研立项、开票等服务。723日上午830,计财处刚一开门,就迎来了第一批前来办理业务的师生。

物理学院李老师一大早就来到综合楼119办公室办理报销业务。“原本以为假期报账会很困难,今天只是想来碰碰运气,没想到来了一看,感觉跟平时工作日没什么区别。”李老师将已经准备好的报销材料递交给前台工作人员后说道:“期末太忙,趁暑期有时间整理材料后再来报销。计财处日常报销业务在暑假期间都能正常办理特别好,为师生提供了很多便利。”交运学院王老师也是早早前来,“手里还有些业务没处理完,所以我最近常来计财处报到。虽然假期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但财务业务办理一切如常,为学院在假期期间相关事务的开展提供了保障。”除了老师们,很多同学也趁着假期前来计财处办理业务。人文学院的侯同学在了解了计财处暑期工作安排以后,也来办理业务。“看到计财处暑期工作安排后得知日常报销每天都正常进行,我就拿着账过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在假期期间报账,想着可能会等待很长时间,结果跟平时一样,很快就处理完成了,效率很高。”土木学院的郭同学、机械学院的冯同学也纷纷说道“不管是平时还是假期,计财处的老师们都一直耐心的解答问题,严谨细心的处理业务,让人心里感觉很温暖。”

“假期的业务量其实并不小,很多师生都已习惯在假期来计财处办理业务。”出纳张军老师一边整理,一边笑着说道:“你看,来报销的师生这么多,哪里像放假的状态。”的确,办理财务业务的师生络绎不绝,各项业务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据统计,暑期累计产生总凭证数2925份,附件20734张,其中收入凭证212份,附件1219张,支出凭证2713份,附件19515张。

除了报销科室,计财处的其他科室也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收入管理科的王彩霞老师正在为相关学院举办会议开具发票;会计电算化科的尤丁力老师正在为新生进校缴费工作进行最后的系统调试;学校新一轮的预算工作已经启动,预算管理科的马红老师正埋头做着数据分析;综合财务管理科的李潇潇老师正在处理7月、8月的酬金收单;资金结算中心的谢艳老师也正忙碌地做着各类业务结算。

看到暑期财务工作秩序井然,计财处陈岩峰处长表示,“假期期间‘财务报销不打烊’是我们提升财务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假期一样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财务服务。同时,力争‘业务学习不停歇’,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能力与专业水平。另外,计财处在假期中积极筹备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包括预算申报、网报系统升级等,做到‘工作衔接不停工’,确保在假期结束时能以最完备的准备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室外依旧烈日当空,暑期的计财处,熙熙攘攘,繁忙如常。交大财务人一直秉承“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践行“财务服务暑期不放假”的诺言,确保在假期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财务服务便利与保障。如您有相关财务业务办理需求,可关注“西南交通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或计财处官网点击查看,财务服务工作正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