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材料类物资采购与管理的情况说明

点击量: 日期:2019/04/16 作者: 编辑:计财处

校内各单位:

按照学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七次校长办公会议(西交校办纪【20189号)及2018年第十次校领导工作会议(西交校工经【201810号)要求,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于2019118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科研材料类物资采购与管理的通知》,并上线试运行了化学品与材料管理平台(https://clpt.swjtu.edu.cn/swjtu/www/),截至过渡期2019330日,根据平台使用反馈的情况,特做如下说明:

(一)运营初期,因平台入驻商家不足及可购材料类物资品类不齐全,且平台需要进一步升级完善,继续延用过渡期线下采购的材料类物资通过登录该系统“自购备案”进行补录入库。延用时间待平台运营成熟后另行提前通知。

(二)采购的材料类物资均需通过化学品与材料管理平台进行登记。材料类物资定义如下:材料、易耗品、低值品统称为材料类物资;其中:材料是指一次使用即消耗或不能复原的物资,如金属、非金属的各种原材料等。易耗品是指在使用过程中易于损耗的物资,如玻璃器皿、电子器件、配件、劳动保护用品等;低值品是指未达到固定资产标准的设备和家具。

(三)材料类物资在使用过程中,学院(中心、部、处等)应当做好台账出入库存记录,包括材料类物资上账、使用管理、下账等全过程记录。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实现材料类物资购置与使用全程可追溯。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分析测试中心)

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审计处

2019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