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开展财务制度专题交流会——计财处到土木学院进行宣讲交流

点击量: 日期:2017/09/30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面对面与老师交流,高效率的解决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928日下午,计财处副处长孟锦带队,科研经费及应税管理科、会计核算中心、收入管理科和综合财务管理科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行到土木工程学院进行财务巡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学毅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周曦主任、学院财务秘书、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学生报销员等出席了交流会。

计财处孟锦副处长表示,到学院开展财务巡讲,一是为了宣传最新的财务政策、财务变化,清晰报销流程手续;二是为了与科研团队、教师们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老师们对财务工作的意见,为计划财务处下一步的工作方向提供帮助。

交流会上计财处主要从事业经费报销、科研经费报销、酬金网上申报、科研开票立项及预算调整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科研经费及应税管理科副科长王家顺和会计核算中心副科长董坤着重讲解差旅费、会议费、国内接待费用、因公出国(境)差旅费、合同管理、低值易耗品、印刷费、测试化验加工费等相关财务制度及报销注意事项,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如何顺利报销的思路。综合财务管理科李潇潇通过酬金申报流程讲述了如何申报,规避申报中的问题,实现酬金准确按时发放。收入管理科科长周国强讲解了科研开票立项,预算调整的规定,并实际演示了如何查询科研到款。 

刘学毅书记对计财处到学院来为老师答疑解惑的举措表示肯定,并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机会,进一步增进学院与计划财务处的沟通。通过本次专题交流会,使学院师生财务政策和流程的了解,同时促进报销人员和计财处工作人员的相互理解。

孟锦副处长表示计财处将不断深化与一线师生的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深化服务,降低师生财务学习成本,助学校发展。

最后,计财处一行就现场人员关心的出国费用、采购设备、实习费等方面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