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与保卫处 共同推进车辆进出校园收费无现金模式

点击量: 日期:2017/10/18 作者:财务处 编辑:

计划财务处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行无现金收费方式,在原有银行集中扣款、网上缴费、银行汇款及无线POS机等无现金收费方式的基础上,推出了微信和支付宝无现金收费模式,逐步减少现金收费,最终实现无现金收费。

为进一步了解保卫处停车收费情况,实现车辆进出校园收费无现金模式,10月10日下午,由计划财务处喻碧君副处长带领电算化科和收入管理科相关人员一行到保卫处会议室进行业务商讨,会议由保卫处李琦处长主持,保卫处及软件公司相关人员出席。

保卫处李琦处长介绍了目前校内停车收费的情况,指出现金收费存在的弊端,同事也考虑到少数人员现金缴费需求,建议改革初期实行微信收费与现金收费并存,逐步减少现金收费,最终实现无现金收费。

计划财务处喻碧君副处长介绍了微信收费和支付宝收费的优势,既保证了资金安全又提高了收费效率,极大减轻前端收费人员的工作压力。计划财务处已在全校范围内大力推广微信和支付宝等无现金收费模式。

计划财务处、保卫处及软件服务公司技术人员详细沟通了推进微信和支付宝的相关细节,鉴于目前保卫处车辆管路系统的现状,一致同意车辆进出校园收费先行采取微信模式,待车辆管理系统升级后再扩展支付宝收费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