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携手建行铁道支行助力精准扶贫纪实

点击量: 日期:2018/03/29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计划财务处积极行动,联合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梳理精准扶贫的思路,探索切实可行的方案。

2018年321日,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办公室周明生副主任一行,带着一批支行捐赠的监控设备,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精准扶贫工作组联系领导郭剑同志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该校精准扶贫帮扶村——峨边县双凤村,为村委会办公楼安装监控设施。顾不上舟车劳顿,经过四小时紧张的工作,所有监控设施均安装调试完毕,并为村委干部进行了使用培训后,便匆匆踏上回程。

这次扶贫活动仅仅是计财处联合成都铁道支行助力双凤村精准扶贫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早在2017年10月初,建行铁道支行就联合我校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事宜主动与计划财务处、组织部、对外合作联络处等相关部门和精准扶贫负责人联系,多次协商初步拟定了《西南交通大学与建行铁道支行联合扶贫合作方案合作方案》。围绕合作方案,建行铁道支行很快首先选定了西南交通大学定点帮扶的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双凤村作为助力精准扶贫活动开展的试点村。

2017年1213日,由建行铁道支行下属沙湾支行蓝海行长带队,会同西南交通大学在该村的扶贫干部郭剑和王文彬两位同志,一起来到双凤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慰问贫困户、村扶贫产业基地考察、特色农产品筛选及在建行善融商城上进行网上销售可行性研究等活动。在村委会会议室听取了西南交通大学驻村工作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双方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进一步丰富了双方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内涵。随后,蓝行长一行代表铁道支行干部职工为贫困户进行了慰问,为贫困户送去了急需的过冬棉被、大米和食用油,受到慰问的贫困户均向支行干部职工的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下午1时,蓝行长一行在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的带领下,对该村各产业基地和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考察,对时下特色农产品进行了仔细地筛选,与该村首家电商进行了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合作洽谈,并前往特色农产品生产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达成首批价值12万余元的特色农产品线上销售协议,并最终在春节前完成了全部产品的销售和回款,创新性的拓展了银校精准扶贫的合作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扶贫效果。

建行成都铁道支行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与西南交通大学一道,以实际行动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