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断学习,共同进步——计划财务处有序组织国库集中支付及政府会计系列培训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05/21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进一步加强新的政府开机制度的学习,结合近期财政部、教育部有关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的培训精神,计划财务处着眼新制度与现有制度的不同,加大了培训力度和规模。5月17日,在前期处内培训的基础上,利用周四下午的业务学习时间,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同峨眉校区计划财务处同事一起进行了新政府会计制度的学习。

本次学习首先由资金结算中心的许妮科长以《中央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及案例分析》为题,对新时期国库支付的特点和一些违规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强调了国库支付的合法、合规性。

接着预算与国库管理科袁元副科长就新会计制度转换的步骤和转换过程中与原有制度衔接的一些细节进行了介绍。

最后,科技经费及应税管理科的刘永契同志针对新制度实施后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总和分析,指出新制度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尚存在争议的问题。为我们把握新制度下提供了思路。

本次学习计划财务处首次采用两校区一体化同步学习的模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