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学习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点击量: 日期:2017/09/01 作者:财务处 编辑:

 

91日上午10:00,计划财务处召开全处大会,陈岩峰处长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在830日、831日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陈岩峰处长分别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传达:

(一)党委常委、副书记晏启鹏同志从总体认识”“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

(二)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晓云同志作了交通运输学科群建设方案与思考”“用一流的本科教育支撑一流学科建设主题发言。

(三)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兵同志作了文科建设及财务资产管理主题发言。

(四)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文桂同志作了题为科研、平台与学科建设的发言。

(五)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健梅同志作了题为《资源条件为保障   内优外拓求增效——校友工作、对外合作工作》发言。

(六)党委常委、副校长蒲云同志做了题为《关于构建我校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和校园安保管理的若干思考》发言。

陈岩峰处长还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同志以深化改革  攻坚克难  狠抓落实为主题,布置了新学期十大方面的65项重点工作。十大方面分别是:一、党建、思政、宣传、反腐倡廉;二、双一流、四大学科行动计划;三、国实、国重、科学研究;四、综合改革;五、人才强校主战略、国际化战略、数字化战略;六、人才培养;七、办学空间拓展;八、引才引资(资金、资本、资源);九、安全稳定、安全生产、依法治校、内部管理;十、民生。

全处大会最后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同志在会议上发表的题为《坚定不移朝着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总目标,扎扎实实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的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王顺洪同志从人才工作”“经济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一流动作带动带动一流大学建设四方面的讲话精神。

尤其是在经济工作方面,王顺洪同志表示,全校必须重视经济工作,一是要加大引资力度;二是全面加强对外合作工作;三是加强管理,校内挖潜和节流;四是减员增效,继续坚持一般工作人员零进入制度。

涉及计划财务处方面的包括全面加强校内管理,增收节支。通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学校的资产管理工作在艰难中前行,整改了不少过去管理中的问题,取得了不少新的可喜变化,管理思路和举措有了根本性的改观。计财处、后勤等部门要下大力气做好增收节支工作,在学校财政压力突出的现实情况下,要进一步提升资金、资源的使用效能和使用效率,精打细算,杜绝跑冒滴漏,杜绝铺张浪费,确保学校资金、资源好钢用在刀刃上,确保学校资金、资源优先保障发展、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民生。持续推进减员增效。学校要减少一切不必要的开支,尽最大努力降低办学成本。同时,要持续推进全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激发教学科研队伍、管理队伍、服务队伍等内部活力,提升工作效率、增强工作实效,让学校各个层面的闲人越来越少。

陈岩峰处长指出,全处上下要按照书记的指示:食校之禄,担校之忧,兴校之责,全校上下必须切实行动起来,干!干!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陈岩峰处长要求各科室分头对本次会议精神进行学习。

 

 

                                 计划财务处

2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