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明确报销政策,提升服务质量——计财处开展财务制度专题交流会

点击量: 日期:2017/09/25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了帮助教职工解决财务报销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地服务学院师生,计财处在事前收集师生报销问题(尤其是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基础上,于921日下午,由计划财务处陈岩峰处长、孟锦副处长带队,科研经费及应税管理科、会计核算中心、预算与国库管理科、收入管理科和综合财务管理科等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一行8人来到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9322会议室,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协助解决财务尤其是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交流会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军焕教授主持,信息学院副院长马征和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岩峰处长指出为了落实《中办发〔201650号》文件精神,学校相继出台了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学校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同时,陈处长强调了科研财务助理的重要性,建议各科研团队配备专门的科研财务助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良好环境。

    随后科研经费及应税管理科副科长魏溦和会计核算中心科长周芩芩详细讲解了报销中的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印刷费、国内差旅费、会议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国内接待费用、合作费、进口设备、因公出国(境)差旅费等相关财务制度及报销注意事项,并通过列举现实工作中发现的规范的与不规范的具体案例,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份合格的报销单。

          最后,计财处孟锦副处长与相关人员现场解答了师生在科研劳酬发放、预算编制、公务卡使用、维修费等方面的问题。 

          通过本次专题交流会,使学院师生更为系统地了解了相关经费的使用要点,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计划财务处将不断深化与一线师生的沟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降低师生财务学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