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专题学习学校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

点击量: 日期:2018/09/12 作者: 编辑:计财处

2018829日,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上,王顺洪书记作了题为“抓改革,抓重点,聚焦学校主要矛盾,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报告,徐飞校长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进行战略部署。96日下午,计财处全体同事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峨眉同步进行视频会议,学习传达王顺洪书记在全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徐飞校长新学期工作部署核心,并总结暑期工作,安排新学期工作计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岩峰同志主持。

会上,陈岩峰同志首先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了王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年来主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统一对学校现阶段主要矛盾的认识”、“学校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与部署;强调学校现阶段工作的核心和根本指向是“发展”和“民生”问题,并提出深化改革的“四点认识”,以“四个坚持”概括凝练学校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陈岩峰同志强调, 暑假期间,财务处正常开展了财务工作,工作量大,实际产生总凭证数2925份,附件20734张,其中收入凭证212份,支出凭证2713份,秉承了“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宗旨,践行“财务服务暑期不放假”的诺言,确保在假期期间为全校师生提供财务服务便利与保障。

下一阶段,财务处的重点工作是进一步科学做好预算工作,资金压力大,要做好资金在各专项之间的调配工作,保障服务好学校“发展”和“民生”两大核心和根本;政府会计制度即将实施,要搭建好工作班子,成立专门的组织小组,为新制度的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安排各科室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并要求进一步细化到具体工作。


随后,陈岩峰同志传达了徐飞校长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工作部署,组织部全体同志学习了“思想、党建、思政、意识形态、队伍建设”,“三大战略”,“民生”等十个方面的47项工作。

陈岩峰强调这47项工作,很多和计财处的工作密切相关,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学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把和财务相关的工作做细做扎实,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