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开展财务个税及优化服务宣讲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8/11/15 作者: 编辑:计财处

     20181019日上午10:00,计划财务处在综合楼148会议室进行了“财务个税及优化服务”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宣讲活动的主要有财务处的处领导、各科室成员以及全校财务秘书和科研秘书。本次宣讲主要有三方面的内容,一是介绍新个税法实施,个税的一些变化;二是介绍新的会计资料使用系统的操作流程;三是由优秀的财务秘书和科研秘书代表进行发言。

首先孟锦副处长介绍了本次宣讲会召开主要是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已经修改,并且从2018年10月1日后,就按第一阶段税法实施,为了更及时的把个人所得税法的一些变化告知大家,因此非常有必要及时的召开此次宣讲会,同时也将财务处优化服务的最新举措周知学校各二级单位,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财务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181019115124.jpg

接着由综合科的邹莹副科长分享了“新个税法实施 税收红利等你拿”的专题报告,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参考文件;个税法实施第一阶段2018101-20181231日的执行政策和实施细则;个税法实施第二阶段201911日以后的执行政策,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以问答的形式举了很多具体是例子,浅显易懂的把最新的政策变化展示给大家。

微信图片_20181019114903.jpg

综合科的雷鸣科长给大家讲解新的会计资料使用系统的具体操作,新系统上线以后,各位老师使用会计资料就不用再跑财务处,只需要在网上进行操作,各部门自行委派专人进行审核就可以打印。

微信图片_20181019114857.jpg

然后由材料学院金家宇老师作为优秀的财务秘书分享了“秉承校训 求实创新 搭建财务与学院的桥梁”的心得体会;牵引金学松团队科研财务助理吴淳作为优秀的科研秘书分享了“熟知报账流程,热情、耐心的传达财务政策”的一些感受。

微信图片_20181019114758.jpg

微信图片_20181019114745.jpg

最后陈岩峰处长对本次宣讲会做了总结,陈处长感谢了各位财务秘书和科研秘书对财务处工作的大力支持,肯定了今天表彰的财务秘书为财务工作付出的努力,他表示财务处会持续用宣讲会的形式把最新的财务变革都分享给大家,做到及时高效的为全校师生服务。

微信图片_201810191150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