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质增效、改进服务

点击量: 日期:2019/03/13 作者: 编辑:计财处

201937日下午15:30,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在二号报告厅召开了党支部扩大会议暨全处职工大会,会议由高增安处长、苏小桦书记主持,副书记陈璐,全体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的同事出席。会议宣布了机关党委委员会决定:苏小桦同志兼任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陈璐同志兼任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冯涛同志任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副书记,邹莹、尤丁力、宋丽志、钟赟同志任支部委员。党小组长为:徐亚琛、顾径畅、李潇潇、冯涛(兼)。

首先,高增安处长表示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一定会高度重视、坚决支持党建工作,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更好地完成党建和其它各项工作。为此,计财处一定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努力提升财务服务管理水平,为学校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做好“双一流”和“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建设服务。

高增安处长从五个方面讲了对全处工作的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国家层面,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管住人、看住钱、扎牢制度防火墙”,并把相关精神落实到改进服务之中;从学校层面,要按照“开源节流、收支平衡、尚俭防控、提质增效”的要求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从计财处层面,全处的工作重心是全面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全面改进服务、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一切工作都要围绕“四全”来推进和落实。二是明确重点、细化措施。全处重点工作和科室重点工作必须细化措施,措施要能量化和考察进度,全局性工作、前置性工作、与其他科室高度关联的工作要尽量提早完成,要体现牵总的科室职责,具体内容可以添加附件。三是明晰责任、优化流程。重点工作必须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岗位上。工作流程要优化,避免不必要的推诿和扯皮。确保一切工作有序推进。四是改进服务、提质增效。尽快落实科职干部对口联络学院制度,做好科研财务助理培训,认真梳理现行科研经费报销相关规定,有效解决科研“报销繁”的问题。五是加强学习、增长才干。认真落实周四下午处内业务学习制度,领导干部带头讲业务,讲工作,营造处内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研讨氛围,整体提升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随后,计划财务副处长李润华、喻碧君、杜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冯涛分别就各自分管(协管)的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一定协助好处长完成自己的分管工作。

    最后,苏小桦书记做了总结讲话。苏书记首先给大家分析2018年神秘访客的评分不够理想的原因,从双重得分体系,满意度和最佳满意度上,总结了计财处做得不好的方面。强调计财处同事们要坚持挂牌上岗、“微笑”服务;要落实首问负责制,减少老师反复跑路;简化报账流程,多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师着想;增加在机关党委发稿的数量。同时对于神秘访客肯定计财处做得比较好的方面,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发扬光大。苏书记提出今年的神秘访客考评计财处一定不能再落后,要提高神秘访客的评分排名,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好全年的党支部学习计划,同时要把党建、团建活动做得更丰富多彩,提质增效、改进服务,向学校党委交上一份较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