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业务学习如何进行公文写作

点击量: 日期:2019/04/01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计财处


328日下午在272会议室,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计财处)特别邀请学生处副处长宋刚为我们讲解如何进行公文写作,宋处长从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所有计财处的同事受益匪浅。

首先,高处长代表计财处对宋处长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强调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性,要求同事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公文写作,切实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然后,宋处长从公文定义、公文种类、公文写作三方面举例进行了全面的讲解。第三部分公文写作,介绍了公文写作的重要地位,对上我们需要请示、报告,对下需要布置、要求都离不开公文写作,这是一项基本功;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内容要实、逻辑要清、加工要深;公文写作要有高度、要有出处、要有摹本、要有精度、要有规范、要有复盘;最后提出一些规范公文的建议,要定格式标准、定常用范例。

通过宋处长的讲解,计财处的同事对公文写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会把这些要求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当中,不断提高全处同志的公文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