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参加西部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交流会

点击量: 日期:2019/04/02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计财处

2019329日,由四川大学组织举办的西部地区教育部直属高校财务管理研讨交流会在四川大学顺利召开。西部地区教育部直属的12所高校财务处处长及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计划财务处由孟锦、杜红两位副处长带队,一行8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402145937.jpg

会议就政府会计制度改革、高等学校税收、科研经费“放管服”及解决“报销繁”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会议氛围非常热烈,第一阶段自上午8:30不间断地延续到中午1点,午后又继续就相关管理技术和细节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会议还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办发201882号文件,建立高等学校生均拨款与学费等的动态调整机制、西部高校如何进一步开源节流,推进学校发展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形成共识。孟锦副处长在会议上介绍了我校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情况,得到了其他高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以问题为驱动,会议气氛热烈,参与度高,参会代表各抒己见,意犹未尽,既交流了经验,又启迪了思维。会议将形成相关纪要,对解决我校财务工作难题,指导我校财务实际工作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QQ图片20190402145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