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财务管理科对校属企业进行发票开具规范检查监督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19/04/17 作者:计划财务处 编辑:计财处

为进一步加强校属企业财务工作规范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票管理办法》和内控制度的相关要求,企业财务管理科对其集中管理的西南交大后勤服务公司、西南交通大学驾驶学校、西南交大郫都区犀浦幼儿园、西南交大旅行社公司、西南交大镜湖酒店公司以及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及所属大数据公司、投资公司、天佑聚源、现代研修学院、学术交流中心等单位的发票开具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监督,检查结果良好,基本符合内控需要。对于存在问题的事项限期要求整改;同时,各企业将进一步规范发票领购、开具及保管工作。

企业财务管理科将进一步加强对会计基础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逐步建立产业集团框架下的稽核制度,通过互查互审实现会计业务的内控,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在去年对异地研究院抽查的基础上,企业财务管理科会同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财务中心拟对校属各企业分批次进行财务基础规范性检查。不断规范财务核算工作,保障财务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