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

点击量: 日期:2019/06/17 作者: 编辑:计财处


为响应国家大力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实解决科研“报销繁”,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帮助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正确理解相关科研政策、规范科研行为,计划财务处联合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建设处于2019613日上午9:30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项目报销管理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博主持,计划财务处处长高增安、文科建设处科长梁冰、计划财务处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副科长魏溦以及全校广大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培训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兴博指出,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规范科研管理,帮助学校广大科研工作者正确理解相关科研报销政策,在实际报销中能够吃透报销政策、“少跑路”。

计划财务处处长高增安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出台的有关科研“放管服”的相关政策,指出计划财务处对此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出台了差旅费、会议费等一系列管理办法,在标准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放开,今后还会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做好风险防控。高处长同时指出,科研“放管服”是上级有要求,内部有需求的,是势在必行的,但也是必须守住底线和秩序的,科研工作者和财务人员对国家的政策红线都应该坚守。

计划财务处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副科长魏溦对科研报销政策进行了解读,就科研经费报销中的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集中采购、印刷费、国内差旅费、会议费、测试化验加工费、合作费等财务制度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有针对性地深入宣传解读政策。

会后,计划财务处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副科长魏溦对科研工作者在报销中的疑问进行了现场答疑,解决广大科研工作者在财务报销中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