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改进工作作风座谈会

点击量: 日期:2019/11/26 作者: 编辑:计财处

为进一步加强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计财处”)纪律与作风建设,切实解决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根据《西南交通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的精神,计财处于2019112217时在犀浦校区综合楼272会议室召开了全处大会。

                                               


根据计财处改进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能的指导精神“不忘初心筑防线、牢记使命勇担当”,高增安处长结合最近全处的实际工作作风情况,在会上做了重点部署并要求全处上下深入贯彻执行。

一、严肃工作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挂牌上岗制度,对于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在绩效工资中予以体现;严格处内考勤制度,不准无故迟到早退、缺勤脱岗;不准应付差事、推诿扯皮、推脱责任;不准在上班时间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一切事情;“优质服务示范岗”被神秘访客点名批评,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全处员工再次集体学习了《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高增安处长强调:1、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日常教育和警示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执行,全体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工作生活中接受监督和约束。2、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以人为本”和“管理就是服务”的机关工作理念,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粗放式服务为精细化服务。3、大力弘扬“做成做优、敢于冒尖”交大机关文化。全体职工同志要“做”,多做一点,做好一点;要做“优”,高标准,高起点,善做善成,久久为功;要总结提炼、形成共鸣、相互激发。

二、全面加强学习,夯实基础。全处员工要认真落实学习制度,提高财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以及职业道德素养,要将学习的效能体现在日常服务的具体业务处理当中,并把该项工作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之一。

三、弘扬正气,维护集体荣誉。要求全处每一位职工在工作中应做到“礼貌热情、耐心细致、专业规范、优质高效”,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良好的职业形象,为计财处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