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专题研究学校财政预算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19/12/25 作者: 编辑:计财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对直属高校2020年部门预算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12月23日,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教育部部门预算“二上”培训会精神,研究学校明年财务管理工作如何开题破局,切实提高预算管理的牵总作用和执行效果。王顺洪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将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引导学校教职员工发扬“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迎难而上,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长杨丹结合学校财务工作实际,提出三项重要举措:一是严控一般性支出;二是计划财务处负责牵头开展专项经费和存量资金统筹研究工作,围绕学校确立的年度及中长期目标做好预算规划,为解决学校发展的全局问题提供财力保障;三是进一步推进全面绩效管理,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王顺洪总结会议时提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会议精神,树牢大局意识、节约意识、过紧日子意识,切实做到厉行节约、开源节流。除了做好经费的统筹使用外,学校在公房、会议室等资产安排,干部和职工编制安排等方面都要有过紧日子的思想,要全校一盘棋,好钢真正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