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举行2020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第一次工作会议

点击量: 日期:2020/01/13 作者: 编辑:计财处

为做好2020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预算绩效管理,计划财务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于1月7日下午举行2020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第一次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学习教育部“二上”预算培训会精神,通报我校2019年财政资金预算执行情况,部署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学校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执行单位负责人和经办人员、计财处(招标办)分管处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增安处长主持。

高增安首先组织大家再次学习了教育部“二上”预算培训会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一是要“过紧日子”,精打细算,把宝贵的资金资源真正用在刀刃上;二是狠抓预算执行进度,做到“提早谋划早实施,预算安排精准化,奖惩分明建机制”,坚决避免因为预算执行不好被扣减经费;三是做好经费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四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实预算安排与绩效评价结果挂钩制度。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相关部处的密切配合和项目实施单位的大力支持下,2019年我校圆满完成了财政资金执行任务,在几个考核节点总进度均位列部属高校前列。高增安代表计财处(招标办),感谢各牵头部处和具体项目实施单位的辛勤付出和鼎力支持,拜托大家再接再厉,精诚合作,早谋划,早动手,把2020年财政资金执行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效率和效果,特别要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寒假,抓紧完成采购计划和采购需求的编制等工作,尽量把工作往前提,把进度往前赶。

会议还部署了2021年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希望各牵头部门根据学校事业发展需求及人才培养需要,加强校内外调查研究,既切合实际又适当前瞻,制定好三年滚动计划,努力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效率,充分发挥专项资金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的重要作用。

高增安表示,计财处(招标办)作为学校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总牵头部门,将竭诚为各部处、各学院做好资金预算、采购招标、合同签订等各方面服务,进一步落实月度执行进度通报督促工作,适时组织研讨并解决资金执行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各牵头部处、项目实施单位一道共同做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