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姚发明副校长调研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20/04/22 作者: 编辑:计财处

2020421日上午,姚发明副校长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调研学校采购与招标工作,高增安主任从招标办运行情况、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方向和年度工作要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招标办科职及以上人员参加了调研会议。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招标办通过采购管理信息平台开展线上采购活动,灵活组织开评标过程,重点推进国拨资金采购项目,将疫情对采购活动的影响降到最低。

姚发明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招标办要努力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化等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二是加强内控工作,节约采购资金、提高采购质量、降低廉政风险、保护干部。三是做好采购服务工作,优质服务、优质采购。

姚发明副校长结合国家政策法规以及学校发展规划,提出招标办20208项工作要点任务。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修订及时修订学校办法,在程序、监督、内控等方面加强制度保证;二是进一步优化合同管理的流程和时限,严把合同审核关,确保学校权益;三是加强采购队伍建设和评审专家队伍建设,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四是跟踪了解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后的新问题新现象,进一步解决科研经费采购中可能存在的问题,释放教职工科研活力;五是和相关部处协商解决承办国际会议中的采购和经费管理问题;六是梳理研究大宗物资采购、基建修缮招标中的薄弱环节,从机制和程序上预防腐败;七是重点做好多态耦合轨道交通动模试验平台项目的财务和招标专题工作;八是推进采购合同管理办法的制定。

招标办在调研会后立即召开工作会议,将工作要点任务落实到人,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促进学校采购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