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点击量: 日期:2019/11/29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计财处党支部结合实际,联合招标办党支部,于20191128日下午14:15,在犀浦校区9502室,开展了专题教育学习活动。活动由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罗俊强同志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罗俊强书记为全体党员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意义以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长征的跋涉、革命的烽火、抗战的硝烟、改革的探索、脱贫的攻坚……回望过去,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奇迹;展望未来,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学习,大家深刻体会到,只有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才能为中国之治奠定制度基石,才能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才能真正推动中国之治这艘航船披荆斩棘,破浪前行。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同志集中组织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加深了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而后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4》。通过深藏功绩张富清、不怕吃亏李连成、扶贫榜样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硬汉隋耀达、揽月天团嫦娥四号任务群体代表等典型事迹再现,一个个榜样如同一盏盏明灯,闪耀着璀璨的光芒,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每一个榜样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有一颗坚如磐石的初心。我们需要榜样的引领,榜样的力量,榜样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阔步前进,锐意进取,争取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