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计财处党支部联合工行金牛支行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21/04/09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工商银行金牛支行党委于48日下午在郫都区川菜博物馆开展了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建党100周年党支部共建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在博物馆会议大堂举行,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冯涛同志就本次活动进行了发言,冯涛同志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延续,也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一门必修课,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广泛深入的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而后,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了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拍摄的革命历史剧《百炼成钢》,进行了党建知识问答活动,并请工商银行党委的同志为全体成员就金融知识进行了科普宣传。

活动第二阶段,由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讲览了博物馆川菜文化典藏馆及川菜原料展示区,了解了川菜文化,体验了郫县豆瓣的制作过程,还看到了红军长征时期的部分食谱,了解了彼时的艰辛艰难。也让我们为川菜文化的发扬而感到骄傲。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党员同志们对党史学习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加深了三个支部间的党建联系,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为今后合力建设好西南交通大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