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并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视频

点击量: 日期:2021/04/16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4月15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在综合楼403办公室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并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榜样5》专题节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钟冲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重要时刻发去贺信,是对厦门大学百年来作出的积极贡献的肯定;贺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厦门大学作为一所有传统、有特色、有内涵的大学,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之处;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内涵发展之路,切实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而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医务人员、志愿者、建设人员等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和无数共产党员典型事迹及嘉宾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抗疫行动的共产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的伟大抗疫精神。节目令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感动。

  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围内传播,而我们今天依然能够安居乐业,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也离不开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同志们,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传递榜样力量,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宗旨,爱岗敬业,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