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成都市金牛区税务局应邀为全校师生开展税务政策宣讲

点击量: 日期:2021/04/25 作者:综合财务管理科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为满足教职工对关乎切身利益的税务政策了解需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建立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计划财务处(招标办)以服务师生为宗旨,主动联系金牛区税务局,于422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48会议室,为全校师生开展税务政策宣讲。

金牛税务局二所公力副所长、何紫阳副所长等一行,到校宣讲科研增值税政策以及个人所得税政策。全校财务秘书、科研秘书、对税务政策变化感兴趣的师生以及计划财务处(招标办)全体职工共150余人聆听宣讲。税务局曾涛老师主讲,计划财务处(招标办)处长钟冲主持宣讲会。

会上,曾涛以税收政策变化结合实际案例,从增值税免征、采购设备退税、科研高级专家个税免征等方面,详细解读与我校科研经费密切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我校教职工普遍关注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与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申报流程

税务局领导与在座老师进行交流,现场答疑解惑

钟冲处长感谢成都金牛区税务局送政策入户,并抽调骨干到校进行专项培训。他在致辞中谈到,计划财务处(招标办)秉持“服务有速度、服务有精度、服务有深度、服务有广度、服务有高度”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税收政策对学校职工科研经费报销和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的影响,在积极配合税务局采集系统信息,确保税法顺利实施的同时,通过举办政策宣讲、财务(科研)秘书培训等多种方式,让全校教职工了解并享受各类税收政策红利。

本次税务政策宣讲会是计划财务处(招标办)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服好务精神,多渠道加强财务政策宣传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此不断提升财务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