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召开2020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布置会

点击量: 日期:2021/05/08 作者:企业财务管理科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计划财务处于5月7日下午,在犀浦校区综合楼401会议室牵头召开2020年度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布置会。党政办蒋罗林副主任,资实处张光远副处长,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同志、计划财务处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计划财务处处长钟冲主持会议。

首先,钟冲处长传达了财政部、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相关要求,并建立了学校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群。他强调高校内部控制是一个复杂的体系,涉及到预算业务、收支业务、政府采购业务、资产管理、建设项目、合同、内外监督等各项经济活动,需要校内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和通力合作,真正形成联动机制,营造良好的内控氛围,同时加强内部控制报告的分析应用工作,积极促进学校治理能力向前推进。

接着,计划财务处周芩芩副处长提出请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内部控制编报工作,深刻理解报告编制内涵与要求,明确节点、落实责任,确保编报内容真实、完整、规范,数据协调一致,切实做好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

会中,各部门负责同志就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积极讨论和沟通,并表示要认真完成本部门的编报内容。

按照《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试行)》等制度的要求,计划财务处将继续牵头做好内部控制编报工作,积极配合学校改革任务,充分发挥内部控制在提升学校治理效能等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