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计财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21/06/11 作者:计财处、招标办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6月10日下午,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资实处党支部、招标办党支部、中国银行成都金牛支行委员会,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叶晓荣同志回顾了西南交通大学与中国银行的历史渊源,介绍了本次支部共建的缘由和意义,展望了交大与中国银行在银校合作方便的前景,并表达了希望通过本次共建活动让交大人和中行人充分学习交流,以史为鉴,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接下来,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学勇教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章史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李教授从用“章”治党、筚路蓝缕;人民至上、坚若磐石;理论铸魂、与时俱进;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党章史。他指出,一部党章史,是我们党筚路蓝缕、带领人民创造辉煌的见证和缩影!学习党章史,就是要从党章史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最后,计财处党支部书记钟冲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本次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学校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贯彻落实,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奠定了更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