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21/07/05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响应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的号召,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7月1日下午在综合楼274办公室开展了以“迎党的生日、讲红色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四位党员同志为全体党员分享了四个红色故事;第二部分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主题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

首先,肖瑶、文乔莎、尤丁力、范琳琳四位党员同志分别为大家分享了四个精心准备的红色故事:革命烈士刘胡兰的后代,四个弟弟妹妹都成为国之栋梁的故事;成就学生奉献教育的“燃灯校长”张桂梅的故事;筑梦航天——三代航天人的奋斗故事;载人深潜英雄集体、中国船舶集团第七六〇研究所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故事。四个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为大家呈现了共产党员们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和牺牲的先进事迹。

而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100周年主体电视节目《时间的答卷》第一期的节目,聚焦共产党员首要的政治品质“忠诚”,从多维度高度还原了“红色特工”卢绪章和“帕米尔雄鹰”拉齐尼·巴依卡,这两名来自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党员英雄,如何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党员的“忠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向广大党员群众讲好红色故事、宣扬红色历史、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引导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中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