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点击量: 日期:2021/07/09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

为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7月8日下午在11号楼418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计财处副处长周芩芩同志主持。

会前,党支部已开展了谈心谈话,并通过集中学习讨论及自学等方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周芩芩同志代表党支部书记钟冲同志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计财处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并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周芩芩同志指出,半年来,计划财务处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分享红色故事、观看红色电影视频、与其他支部联合党建等活动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从中所获颇丰,不但丰富了党史相关知识,也提升了个人党性修养。

最后,支部分成三个党小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差距与不足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做得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自我检视。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计财处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体会,查找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推进下一个100年的目标实现提供了新的动能!

2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