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周永开、柴云振同志先进事迹

点击量: 日期:2021/07/15 作者:计财处党支部 编辑:计财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的要求,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于7月15日下午在综合楼274开展了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的先进事迹。

支部组织委员文乔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深刻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深切体现了党中央对功勋模范党员的尊崇褒奖,充分肯定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明确指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奋进方向。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向功勋模范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具有深远的意义。

全体党员观看了周永开同志、柴云振同志先进事迹的相关视频资料。“草鞋书记”周永开同志一生追随党、赤诚为人民的事迹和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令人敬仰;“活着的黄继光”柴云振同志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一辈子,在平凡岗位上坚守本分,大力发扬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令每一位共产党员动容。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努力将其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将他们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积极向上的动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