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到我处调研设备家具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22/03/28 作者:综合科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3月28日上午,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闻毓民副处长率队到计划财务处调研设备家具工作,双方于犀浦校区综合楼116会议室召开工作协调会。计划财务处周芩芩副处长主持会议,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闻毓民副处长介绍了资实处强化设备家具工作面临的难点。一是二级机构用户层面,家具设备已损坏但未到期限,不能进入报废流程,因此杂乱堆放在办公用房,既占据了公用房使用面积,又增加了安全隐患。二是特定职工群体层面,例如退休人员等群体,其设备家具的资产移交环节存在疏漏,导致存在已退休人员名下仍有资产在案的情况,难以进行清理、溯源和移交。

因此,他谈到此次调研目的在于,一方面了解计划财务处在设备家具方面的使用需求,另一方面提请计财处帮助,双方协商议定合适的额度或标准,在符合固定资产折旧规定的会计准则基础上,择机开展损坏设备家具的集中报废。

就计划财务处目前设备家具使用情况,周芩芩副处长进行了简要介绍。她谈到,计财处在正式职工占比为57%的情况下,设备家具的配备得到了资实处鼎力支持,基本覆盖所有在岗职工,因此能够确保全校范围内预算与财务治理、会计核算及招投标等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损坏设备家具的集中报废议案中需要计财处配合的环节,处内将组织商讨、积极研究,配合资实处寻求妥善的解决方案。

双方与会人员还就设备需求、损坏家具存放、特定群体资产移交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提出改善工作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