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组织召开智能报销平台一期项目验收会

点击量: 日期:2022/05/20 作者:会计电算化科 编辑:计财处(招标办)

5月18日,计划财务处组织校内外专家,于犀浦校区401会议室召开了“西南交通大学智能报销平台”一期项目验收会。与会专家组成员包括四川大学财务处王绍朋副处长、电子科技大学计财处杨铁铣副处长、成都理工大学财务处向全珍副处长、西南财经大学财务处马红正老师以及我校资实处贺剑处长、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张新有副教授、信网处周伟副处长等。

为进一步解决经费报销难题,构建与西南交通大学发展战略、财务智能化管理相匹配的财务工作新平台,计财处自2020年着手进行了需求调研、走访学习,结合实际确定了开发需求,即新平台要解决疫情防控的需求、远距离校区财务工作的需求、优化管理流程和便捷服务师生的需求,并最终委托成都复翼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智能报销平台的开发工作。

验收会上,项目承建单位——成都复翼软件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过程、建设成果和功能模块,并现场演示了系统操作和使用流程。经专家组质询和研讨,形成如下验收意见:一是项目的提交资料规范齐全,符合验收要求。二是按照合同约定和用户需求,项目完成了合同约定的功能建设任务,包括以下主要功能: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接入;财务票据和附件的识别、验证;财务票据和附件的内控稽核;报销信息智能填报;报销单自动生成;线上审批;线上制单(财务凭证);智能支付;预警机制;实现与财务系统、无现金支付系统、人事处薪酬系统、合同管理系统的系统对接。三是智能报销系统已投入试运行,运行稳定可靠,提升了财务报销的便利性和工作效率,达到了合同约定的建设目标。四是后续要结合使用情况和用户反馈及时进行完善。经会议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智能报销平台一期项目通过验收。

西南交通大学智能报销平台一期工程,于2021年9月在PC端和手机端试运行,目前运行稳定,实现了智能识别、自动填报、线上审批等设计功能,满足了报销的大部分要求,有力地提升了我校财务治理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