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财处开展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 智能稽核专题研讨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23/11/15 作者:企业财务管理科 编辑:计财处

为了加强我校财务内部控制管理工作,进一步精准定位内控风险点,充分发挥财会监督职能,我处于11月14日在犀浦校区综合楼116会议室召开了财务风险智能稽核专项研讨会,并邀请了教育部直属高校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技术服务商沈宏颖老师一起参与讨论。计财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共同参会,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周芩芩副处长主持。

周芩芩副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对资金监控大数据信息系统的使用情况、实施成效以及财务稽核基本情况。周国强副处长着重谈到我校对经济事项由事中、事后预警到事前预警的实际需求。

沈宏颖老师主要介绍了教育部监管中心最近下发的81条监控新策略要点,未来财务风险智能稽核方案以及内控管理模型搭建等专业内容,对我校的资金监控及财务稽核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大家就规避合同拆分报销、关联交易、差旅费重复报销、高频高值异常转账、预警植入阶段选择等财务重点关注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校将继续依托资金监管大数据信息系统平台,认真落实中央经费监管政策新要求,不断扩充数据采集信息量,持续优化本地预警规则,加强重点领域监督力度,统筹推进财会监督信息化建设,提升财务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