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收费管理

​学费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

点击量: 日期:2019/01/03 作者: 编辑:计财处


为方便学生缴费,提高缴费效率,做到应收尽收,在采取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的基础上,学校积极主动与财政部和教育部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财政票据电子化。在此期间,得到了两部委的大力支持,在上海复翼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和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配合下,财务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于125日成功上线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率先实现财政票据电子化,成功开具财政电子票据22万份。

财政电子票据是财务处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是改善服务和提高工作效率的有力举措。财政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学生缴纳费用后次日便能收到电子票据,学生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缴费、获取票据及查验等全部环节,整个缴费流程更加便捷,极大地方便了学生缴费,同时还提高工作效率。

简单两步,轻松获票

学生在完成缴费后,一般情况下,第二天便可登陆西南交通大学缴费平台,自行下载和打印电子票据,具体流程如下:

步骤一:登陆网上缴费平台

网址:http://cwjf.swjtu.edu.cn/payment/login.jsp

用户名:学号

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或者学号,最后一位为X的要大写

步骤二:下载、打印票据

点击【缴费历史查询】,选择右边的【电子发票】,即可预览、打印和保存电子发票。

温馨提示:

按财政部和教育部要求,财政电子票据系统上线后,学校必须为学生开具电子票据(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一样,为合法有效的票据,从201911日起,可以财政电子票据版式文件打印件入账),财务处不再统一开具纸质缴费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