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费开支及票据管理

会议费报销

点击量: 日期:2018/05/23 作者:财务处 编辑:

1、会议费报销原则

一次性报销完毕,不允许一次会议分次报销。

2、会议费报销所需材料

——会议通知、会议审批表、会议签到表原件;

——费用明细需开具在发票上(或“销售货物或提供应税劳务清单”)。

3、会议费报销注意事项

——会期要求

会议举办天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

——参会人数

会议参会人数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非科研会议要求有校外人员参加;

——地点

原则上在学校内部场所召开;不得到党中央、国务院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开支标准

科研会议上限每人每天750元(其中住宿500、伙食150、其他100,可调剂使用);非科研会议综合定额每人每天550元(其中住宿340、伙食130、其他80,可调剂使用),若非科研会议没有发生住宿费,综合定额应扣除住宿定额部分,若没有发生伙食费,综合定额应扣除伙食定额部分。

——若有外籍人士参会的情况

如果会议中有外籍人士参加,会议需先由国际处审核,以确定是否需按《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经费管理办法》要求处理。

——国际会议

    依据在华举办国际会议相关管理文件审批的国际会议,按审批书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