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缴费

网上缴费

只要在网上敲敲键盘,就可以把自己的学费、住宿费缴到学校,而且不必担心钞票的安全问题。我校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易宝支付合作推出了可支持国内40多家主要银行的网上缴费系统。快速通道: http://cwjf.swjtu.edu.cn/payment/login.jsp

近年来随着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学生人数总量增多(目前总校在库全日制本科生人数已经超过了25000人,全日制研究生还有8000多人),学校的学费收缴工作也日益繁重。目前传统的费用收取方式已渐渐无法满足缴费的工作需求,如何向同学们提供方便快捷的缴费方式已是目前收费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随着信息化技术在电子商务应用中的日益完善,我们对目前传统的收费方式进行了拓展,借助信息化的平台开展更为先进的缴费方式--网上缴费,而网上缴费系统便是实现这一方式的信息化平台。

 

目前,我校主要的缴费方式有:委托银行扣款方式和现场收费方式。

委托银行扣款方式
委托银行扣款是学校在收费之前事先通知学生将费用存入学校发放的银行卡内(卡内余额需比应缴费用至少多1元),然后在固定的时间由银行统一扣款。一般新生的银行扣款是在新生报到注册前一个星期左右;老生的银行扣款一般是在每年9月中旬左右。对于本科生来说还有一次银行托收是在每学年第二学期学分清算完毕之后,大概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

现场收费方式
现场收费就是同学到我校计划财务处(九里校区二食堂二楼,犀浦校区1号教学楼二楼)由我校计划财务处的工作人员现场收取。现场收费可以采用现金的缴费方式,也可以采用刷银行卡的缴费方式(不收取刷卡手续费)。在学期内的正常工作日同学都可以通过现场缴费的方式缴纳费用。

由于目前这两种传统收费方式的不足,以及日益繁重的收费工作与传统收费模式之间的矛盾迫使学校进一步拓展收费方式,以保证同学及时、方便、快捷的完成缴费工作。因此,我校在充分调研兄弟院校、积极与合作银行沟通的基础上推出了网上缴费系统。

以后采用的收费模式将是集中收费期间大规模托收和平时网上缴费相结合的模式,尽可能减少现场收费。

欢迎使用我校网上缴费系统,为保证各位同学安全顺利的使用网上缴费系统,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与失误,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以下网上缴费系统使用指南,并按照缴费指南的操作步骤进行网上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