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宣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 ——西南交大计财处、建行成都铁道支行支部共建活动

点击量: 日期:2017/05/09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六周年和全民族抗战爆发八十周年,为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光荣事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6日,我处与建行成都铁道支行开展了一次支部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建川博物馆开展支部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主要有三个部分,一是关于党建知识的抢答活动;二是了解抗战历史;三是“重宣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宣誓活动。

到达建川博物馆后,两支部首先进行了关于党建知识的抢答活动。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踊跃抢答,此次党建知识抢答竞赛,用更有趣的互动形式,帮助两支部党员干部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了党章党规和我党历史,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和纪律观念。

随后,全体党员通过观看抗日战争的历史照片、陈列物品等,深入了解了中华儿女救国救亡、奋勇杀敌的壮举。

最后,我们两支部在中流砥柱馆外进行了“重宣入党誓词、重温革命历史”的活动。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对党郑重许下诺言。短短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让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作为党员所应承担的责任。

通过本次两支部共建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将自觉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弘扬我党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