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进行财务集中宣讲会

点击量: 日期:2017/05/22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进一步减少师生在财务报销中遇到的问题,518日下午计划财务处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建设处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了财务秘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这是计划财务处在本学期举办的第二次培训会,各二级单位财务秘书、科研财务助理踊跃参加,培训会由计划财务处孟锦副处长主持。

本次培训的内容都是近期财务报销中的热点及难点。首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郑海涛副处长对学校新出台的外事接待管理办法(西交校【20174号文)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外事接待整个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接着,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董坤副科长对事业经费报销中的热点问题即差旅费和出国(境)费的报销要点进行了详尽地讲解;然后,计划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工作人员罗振宇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使用公务卡在报销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国内会议费、国际会议费的报销要求;最后,计划财务处科技经费与应税管理科魏溦副科长向大家介绍了“一事一报”的报销制度,并分析了科研项目组设置科研财务助理的必要性。

在大家讲解结束后孟锦副处长对“一事一报”报销制度作了解读,并透露计划财务处近期将开始逐步推行该制度。

培训会的最后,计划财务处陈岩峰处长总结发言,并对财务秘书和科研财务助理给予计划财务处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