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总结会

点击量: 日期:2017/06/05 作者:财务处 编辑:

6月1日,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总结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611召开,会议对为期一年的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兵总会计师、校长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战略发展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对外合作与联络处、后勤保障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科建设处、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产业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附属中学、子弟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孟锦主持。


计划财务处处长陈岩峰同志全面介绍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内部控制建设工作自去年开展以来,学校上下高度重视,书记、校长对此项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学校领导亲自挂帅。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圆满完成了前期的内控建设工作,完成了《西南交通大学内部控制手册》的编制工作。

审计处处长王建琼同志代表监督小组就内部控制建设监督工作做相关方面的通报和总结。在监督过程中,除了与工作小组积极配合外,还向工作小组各单位发布了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进展情况的通知,在内部控制建设各个阶段,有效地监督工作小组的工作。通过阶段性的工作检查,圆满完成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最后,张兵总会计师作为西南交通大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对此项工作做了总结性发言。张兵总会计师首先对各单位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虽然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此项工作已经作为学校发展的常态化工作,相关的机构和职能将永续存在。学校将以此项工作的开展为契机,以内控工作的信息化建设为重点,有效地控制内部管理出现的一系列风险问题,力求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良性健康发展,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