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开展业务学习,对标一流财务管理工作

点击量: 日期:2017/06/20 作者:财务处 编辑: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思政会精神,实现管理队伍、服务队伍综合素质一流,实现财务管理保障一流。615日,计划财务处在X2532教室进行全处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由陈岩峰处长主持,陈处长从加强处内业务学习的必要性和促进不同科室之间业务了解,增进科室业务配合的角度全面阐述了本次学习的重要性。随后,预算与国库管理科罗俊强同志、石琦同志、袁元同志分别就学校预算管理体系,国库支付管理和预算绩效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首先,罗俊强同志就学校预算编制的原则,具体工作开展方式,以及学校预算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了系统介绍。使全处职工进一步理解了预算作为财务工作的 “龙头”是如何牵总计财处各科室业务。

石琦同志从为大家详尽的介绍了国库集中支付的相关知识,从国库支付的历史到国库管理的思路,从国库支付的实现方式到国库管理的现实意义都进行了阐述。作为困扰很多财务人员的国库支付管理,在本次的学习中,大家有了更加系统和清晰的认识。

对于目前高校财务管理领域最为关注的绩效管理,袁元同志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在北京学习的体会进行了全面介绍。袁元同志对绩效管理的概念、意义、具体的做法做了阐述。

陈岩峰处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三位同志的精彩讲解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提倡在全处上下形成学习业务、钻研业务的氛围,在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财务管理的课题研究。

计划财务处

2017年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