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划财务处招聘

点击量: 日期:2010/03/27 作者:pens 编辑: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唯一的一级财务机构,是学校财务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包括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会计制度,制定适合学校发展和需要的各项财务管理规章制度、实施细则,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合理编制学校综合财务计划及年度预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进行控制和监督,同时积极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和预测,做好宏观调控,力求综合平衡,为领导经济决策当好参谋。依法多渠道筹集资金,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收入,开辟财源,科学配置学校资源,增加收入,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益。按照规定开展事业经费核算,厉行节约,提高会计核算质量,如实反映学校综合财务收支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编制和报送各种财务报表,准确提供财务信息。制定收入和分配政策,归口管理学校各种收费事项。负责学校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做好基本建设资金的预算、控制、监督工作,严格控制项目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办理校内、外资金结算和管理校内资金调剂业务,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对全校各二级财会机构的业务工作实施领导、检查和监督,确保全校经济活动的合法性、合理性和有效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