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财务管理科

后勤财务管理科

1、贯彻执行国家、学校财经制度,负责拟定并持续完善医院幼儿园场馆中心、维修水电运输中心、物业服务中心、饮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四大中心”)的内部控制制度,不断优化工作流程。

2负责指导、监督、检查峨眉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工作。

3、负责四大中心各类经费的预算管理及项目管理,强化预算约束。

4、负责四大中心各类人员经费的发放及保险费、个人所得税、房租等的计提及核算。

5、负责四大中心存货的核算与管理,并参与存货盘点工作,确保账账、账表、账实相符。

6、负责四大中心往来款项的定期核对、清理工作。

7、负责编制四大中心月度、季度、年度财务报表,做好财务分析,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撑。

8、负责四大中心的成本核算,建立全成本核算模式,并做好成本分析和成本控制,实现提质增效。

9、负责规范使用各类票据,并按月做好本科室税费的纳税统计等工作。

10、负责学校学生医疗保险费的收取、上缴、报销等工作;负责职工公费医疗经费的报销、统计、分析等工作;负责地方医保部门拨付各类医疗费的核算和发放等工作。

11、负责四大中心的会计稽核工作,确保会计核算业务的合规性、真实性、完整性。

12、负责本科室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造册、归档、使用等工作。

13、完成处里临时安排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