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财务管理科

企业财务管理科

1、负责贯彻执行《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等财经法规,负责拟定并持续完善学校对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指导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负责每年定期不定期对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会计进行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性、货币资金的安全完整性等进行检查。

3、负责建立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预算、决算等报告定期报送学校制度,会同产业处共同编制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上报上级部委的相关财务报表。

4、负责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负责人员的招聘委派,逐步推行学校所属企业(含研究院)一般财务人员委派制度。

5、负责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人员年度继续教育和业务培训的组织实施工作,负责协同建立高水平的企业(含研究院)财务管理队伍。

6、负责构建对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管理质量评价体系,建立对企业(含研究院)财务货币资金管理等监管信息平台。

7、负责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会计电算化平台的建立及日常维护工作,构建学校统一的企业(含产业性质研究院)财务信息网络平台。

8、负责开展企业上缴学校收入的监督工作,并建立健全相应的约束机制。

9、负责学术交流中心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工作,包括预算、日常核算、报表编制、日常存货管理、纳税统计工作等。

10、负责本科室会计核算业务的会计稽核工作,确保会计核算业务的合规性、真实性、完整性。

11、负责本科室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造册、归档、使用等工作。

12、完成处领导临时交办的其他工作。